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我为群众办实事】郎溪县凌笪镇:关爱留守儿童,法治护航成长

更新时间:2021-07-26 10:56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4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凌笪司法所联合妇联、镇团委在汤桥村儿童之家共同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该村约15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早早的到达了儿童之家,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读着绘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童话故事,快乐的氛围弥漫了整个教室。活动现场,镇妇联、团委工作人员积极了解该村留守儿童家庭的生活、学习和监护状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同时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要求家长要依法履行起对儿童的监护职责,让孩子们在暑假生活能够安全、快乐成长。随后凌笪司法所司法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活泼的法治小课堂,告诉孩子们防溺水的一些知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小知识,同时引导孩子们要学习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种子,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志愿者们也向孩子们发放了法治小礼包,孩子们积极性较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从活动现场效果可以看出,志愿者们通过游戏互动方式逐渐打开了孩子们的内心,他们耐心的讲解着宣传展牌上的知识,孩子们也认真的学习着,慢慢地孩子们也把志愿者当成自己的知心哥哥和姐姐,敞开心扉主动和他们交流聊天。


关爱留守儿童,让心灵不再留守。近年来,凌笪镇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尤其重视辖区内留守儿童的成长情况,通过此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有效地将法律知识带去留守儿童的身边,通过活动互动交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些许家庭般的温暖和疼爱,引导孩子热爱学习热爱生活。下一步,凌笪镇将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法治护航其健康成长。
(郎溪县凌笪镇 杨启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