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致敬!宣城市30名“优秀兵妈妈”“好军嫂”受表扬

更新时间:2021-08-03 10:1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6
  为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政治热情,进一步推动全市双拥工作深入开展,8月2日上午,宣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总结暨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推进会召开。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市领导杨业峰、吴爱国等出席会议。
会上,隆重表扬了“优秀兵妈妈”和“好军嫂”。出席会议的领导为章爱英等7名“优秀兵妈妈”“好军嫂”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好军嫂”陶倩作为代表作交流发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展示我市广大妇女爱国拥军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今年4月份,市妇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宣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开展了“优秀兵妈妈”“好军嫂”评选活动,经各单位积极推荐、层层把关、市级审定,决定授予章爱英等10名同志宣城市“优秀兵妈妈”荣誉,授予宰云霞等20名同志宣城市“好军嫂”荣誉。
 这些“优秀兵妈妈”“好军嫂”的大爱似水,润物无声,滋润着丈夫或孩子的心田;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懂得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她们没有厚实的臂膀,却用孱弱的身躯为家庭撑起一片天;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挚爱情怀,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弘扬了新时期“优秀兵妈妈”“好军嫂”的时代精神和传统美德,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妇女继续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双拥工作政策,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想军人之所想,帮军属之所需,不断探索和创新双拥工作机制和活动内容,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拥军优属活动,为地方和部队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工作突出,市妇联被命名为2018年度宣城市“双拥合格单位”;2020年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连续第二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会议结束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与7名“优秀兵妈妈”“好军嫂”代表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她们甘于奉献、甘当后盾的坚持和付出表示肯定和赞扬。希望她们继续发扬“优秀兵妈妈”“好军嫂”所特有的优良品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挑家庭生活重担,全力支持儿子和丈夫献身国防事业,让前方的军人无后顾之忧。
 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下一步,市妇联将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涵,持续在妇联系统营造人人参与、家家重视的氛围,为我市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工作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