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最美家庭 >

(2021年度省最美家庭)汤雪梅:用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更新时间:2021-08-03 11:0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8
  我叫汤雪梅,来自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是一名普通单位职工,拥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我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十多年来,我和我的丈夫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一、爱党爱岗,共同进步。虽然我们都不是党员,但在思想上,我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使学习活动成为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创新思路、破解难题、提升能力的过程。疫情期间,我们坚守在防疫一线,入户宣传、网格值守、用实际行动影响感染着身边人,争做实践活动先锋。丈夫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让它做为行动指南、行为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他对教育事业有着一份执着的热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与同事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自己充电,提升了综合素质;将新的教学理念快速的融入到教学中,在教学上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赞扬。儿子热情上进,勤奋好学,获得“十佳学生”、“泾县百名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二十多年,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赞誉和认可,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泾县生态“金名片”、为“四个泾县”建设添砖加瓦。通过我们的努力,现都已取得高级职称。
  二、身体力行,弘扬家庭美德。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我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也是亲身去做的,我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在家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 我还在读书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人支撑起一个家庭,含辛茹苦将我和弟弟抚养成人,母亲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还要抚养子女,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我从小就养成了节俭孝顺的品德习惯,结婚后,我们就主动承担起照顾母亲的生活的责任 。丈夫的家在农村,由于路途遥远,平时对家照顾很少,我们只能在经济上多给老人给予补偿,婆婆体弱多病,每次来泾县看病都是我们出钱,尽我们做为子女的孝心。我和丈夫一起努力,让我们的父母都能享受天伦之乐。2004年秋天,我们儿子的出世给家里带来了无比的喜悦,同时使我们多了一份更大的责任,我们下定决心,孩子由我们自己来照顾,尽量不给双方年迈的母亲再添麻烦,孩子一天天长大,即将参加高考,也很懂事。虽然我们自己照顾孩子很辛苦,但是我们照顾过程的每分每秒都非常快乐充实。结婚之初,我们俩工资都不高,生活压力很大,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但我们夫妻二人勤俭持家,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生活条件也得到改善,2006年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虽然不太大,但是很满足,因为那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格外珍惜。如今的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
  三、热心公益,同情弱者。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我们一家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们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和热心。 除了关心邻里朋友,我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是县环保队伍中唯一一个五星级志愿者,每次都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自2012年5月开始,每年无偿献血1-2次,目前累计献血次数16次、全血献血量5100毫升。对扶贫帮扶对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现已全部脱贫。
  四、爱国守法,廉洁奉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我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我的努力也让我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愿每一天都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