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最美家庭 >

(2021年度省最美家庭)江莫娇:和谐幸福春常在

更新时间:2021-08-03 11:0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4
  江莫娇,1970年5月出生,家住旌德县俞村镇芳岱村,她的家庭很平凡,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她们的家庭非常和谐,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好评。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外出工作,时常来电问候爸妈,是一个明事理讲礼貌很孝顺的孩子。她们夫妻二人二十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互相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取长补短,遇到事情相互开导、相互帮助。
 常言道“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的女人”她家相反,她平时忙于村里工作,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为了不让她被家中事务分心,他丈夫主动承担了所有的家务,田间地头、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她家人都认为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人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家人都能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思考问题。她们常说这种幸福快乐和谐的感觉真好,有这样的家庭感觉就是在快乐的享受生活。
 她们家于2015年成立了以山核桃、茶叶种植与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江周家庭农场,拥有基地390余亩,主要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进行加工销售,带动了全村贫困户种植山核桃120余亩,带动贫困人口临时就业14人。2016年以来共收购贫困户山核桃30万斤以上。2019年为贫困户增收8.8万。2017年江周家庭农场相继开发加工原味、奶油、椒盐、碳烤四种口味山核桃仁、核桃油。曾在2017年上过微旌德微信公众号,2018年上过健康旌德综合新闻报。2018年旌德县江周家庭农场成功注册了“芳岱牌”山核桃。2019年“芳岱牌”山核桃在宣城多次参加了皖东南名品展销会、及皖东南名品展销会走进长三角--南京站,正式开启品牌推广。为更好的宣传推广该产品,2019年9月4日成功举办了首届“芳岱牌”山核桃开杆节活动,其目的就是为全村种植户增收,将山核桃的经济利益最大化。
 2020年7月以来,连日暴雨,芳岱村受灾严重,多处山体塌方,农田被淹,房屋受损。村里9户贫困户受灾严重,她第一时间组织处置并及时上报灾情,为贫困户及村民争取救助。7月8日大早,组织党员和民兵应急分队共70余人次,及时清理桥芳路路面塌方泥石流,确保村民能够出行及购买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在抗洪救灾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
 由于公交一体化改革,芳岱村道路不达标,导致公交车不能通达原农班车停靠站。公交车问题成了村里老百姓最为揪心的事情,她自知此事责任重大,心急如焚。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找领导,跑部门,筹资金,抓整改。面临资金缺口,她成立芳岱村乡贤理事会,带头捐款,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志愿者捐款,筹资2万3千元。经过五次路面安全设施整改,于2020年6月19日,新能源公交车在炮竹声中通达原停靠站。此举形成了“党建+乡风文明”的新模式。不料7月初的洪灾冲毁道路,公交车又无法通行,她急在心头。汛期过后,她立马跑部门,找资金,抓整改,终于在大年三十晚前一天,让村庄再次恢复了公交车通行。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