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最美家庭 >

(2021年度省最美婆媳)殷倩屏:把婆婆当成妈妈一样看待

更新时间:2021-08-03 15:05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7
  我2011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2014年嫁到婆家,算来已有7年了。公公已有六十多岁了,仍在坚持工作。婆婆也退休多年。几年来我和公公婆婆一直住在一起。几年的共同生活使本来不曾认识的婆媳产生了浓浓的亲情,由刚结婚时的不适应,发展到现在的母女情深,靠的是我和婆婆的相互宽容,我们一家物质生活不富有,但我们拥有宝贵的精神生活,一家人和和睦睦地生活。有人说天下的婆媳关系最难处,是一对天生的矛盾无法解決。我就从来不这么认为,而且在与公婆的相处中我得到很多很多的温暖。当然,我也努力去做她们的好儿媳。在生活日常开支上,我尽可能地合理安排,克勤克俭,该花的必须花,不该花的从不浪费。当老人头痛脑热时,我就抽时间带他们去医院看病拿药。在日常生活上我十分注意老人的心理需求,闲时陪她们说说话回忆回忆以前的事情,还给她们讲解电视中的趣闻,并教会他们玩微信,逛淘宝,看抖音,借以丰富他们的生活,透过看电视、聊天沟通,让两位老人跟上时代潮流。当我开着车带着老人孩子外出走亲戚,邻居们羨慕的眼光让两位老人充满了自豪感。我也会在节假日邀请老人的亲朋,全家大人小孩尽想天伦之乐,虽说一顿饭下来,累得我腰酸背痛脖子疼,但我觉得我的付出换来了全家人的快乐,很值得。有付出就有回报,公公婆婆将家庭琐碎和儿子照顾的细致入微,让我和家属能毫无后顾之忧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尤其是疫情期间,我的婆婆全心全力的支持我,让我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由于疫情期间表现优异,本人事迹被人民日报知名媒体报道。对于我的业余爱好,婆婆也是全力支持,每次参加演讲或朗诵比赛,婆婆都会第一时间给我鼓励。
 公公婆婆的朋友和左邻右舍总是夸赞我们一家人感情好,每每出去玩,别人总说我和婆婆是母女俩。面对他们的称赞,我总觉得我其实只是在做一位儿媳应做的事,普普通通,真情实感。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