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最美家庭 >

(2021年度省最美婆媳)许微琴:一家人相亲相爱,日子幸福美满

更新时间:2021-08-03 15:1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2
  许微琴,女,1988年8月出生,绩溪县家朋乡人。现担任家朋乡家朋村扶贫专干、村生态美超市管理员、村助老员、许家朋烈士陵园讲解员。许微琴工作上认真好学,吃苦耐劳,有上进心,有着不懂就问,不做好不休息的顽强精神;生活上孝敬长辈,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受到了村民和贫困户们的高度肯定。2019年11月,所在家朋村荣获绩溪县十佳驻村工作队,2020年,许微琴荣获绩溪县“三八红旗手”称号。
  许微琴为人性格开朗,有耐心、脾气较好;生活上忙里忙外吃苦耐劳。本人于2012年成家,家中公婆和善;丈夫老实本分,虽是常年在外务工但感情依旧;儿子活泼可爱聪明懂事。她一向秉持着对待家人任劳任怨、喜欢默默地做,不喜欢到处张扬的这种生活方式;总会站在长辈的角度上处理事情,受了委屈不诉苦,万事以和为贵,不给老人增添烦恼;一家人相亲相爱,日子幸福美满。
  2019年5月底,一场意外发生,她的公公在干农活时不慎摔倒脑出血,病重卧床无法自理,她尽心尽力做好儿媳本分,带着孩子伺候在病榻前,让孩子一遍遍地呼唤着爷爷,让公公能有更多意识!细心为公公洗漱、换衣、喂食;并在公公病榻前许诺一定会好好善待婆婆,让老人无遗憾,安然离世!
  在公公过世之后,她秉持着对公公的诺言,也是凭着自己的良心,更加细心地照顾婆婆。婆婆喜欢吃零食,她就经常做各种各样的食物给婆婆吃;给婆婆买糕点、买四季衣物;怕婆婆一人在家会觉得孤单,她在工作不忙时就回家陪婆婆聊天,并帮婆婆做农活,洗衣、割草、一起下地种菜等等;婆婆也是个闲不住的人,每年还会到外面去做点小工,摘茶叶、摘菊花。这时就是许微琴最忙的时候了;因小孩已是在绩溪县上一年级,需到县里照顾小孩;而婆婆在家喂养了一头猪,每日需喂食;扶贫工作又到了收关正忙的时候,所以每天你总能看到一个身影来回奔波在县-坎头-苦竹竿-坎头-县的路上。
  人与人之间,只要用心用情相处,哪有那么多的矛盾纠纷!都说婆媳关系是最难处的,可在许微琴的心里,这根本不是难题,婆婆是丈夫的妈妈,也就是自己的妈妈。所以不论是逢年过节,或是平时,只要是自己妈妈有的,也会给婆婆准备一份。至嫁入婆家已十年,从未和婆婆红过一次脸,更不会在外人面前说老人的不是。
  日子总会继续过,有了信心有了盼头,就会觉得一切都是有希望、美好的!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