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县:姐妹有需要,泾嫂有行动

更新时间:2021-08-11 15:11 作者:陈琦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7
      顾家带娃,这是当前大多数农村留守妇女的现状,为了让有就业愿望但难以走出家门的农村妇女实现“挣钱持家两不误”。泾县泾嫂家政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育婴员)培训班,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创业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引领创业妇女更好地参与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课上,培训老师从婴幼儿职业认知、婴幼儿专业知识、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保健与护理、婴幼儿教育实施等几个方面向学员们讲授育婴理论知识进行专项培训和指导。同时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仿真娃娃给大家现场示范了抱婴儿、穿脱衣服、换尿不湿、洗澡按摩、脐部护理等实操技能,现场互动环节答疑解难,学员们认真听讲,主动实践,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太好了,在家门口也能学习技术,还能推荐就业,对我们来说能学到真本领还能赚钱顾家真的太重要了!”参加技能培训的汪大姐说道。
      有目标才会有方向,泾嫂不仅在专业技能培训中服务妇女群众,还在扶贫、留守儿童、助学等多个领域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弘扬“小善大爱”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感。5月8日,泾嫂家政服务公司联合县妇联、泾川镇妇联在幕桥社区开展“插花品香学党史,感恩母亲传孝道”主题实践活动,为来自幕桥社区贫困家庭的20位母亲庆祝母亲节。花香与浓情,洋溢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情感的氛围再次升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插花品香的活动中学会了插花技艺,非常感谢泾川镇妇联和幕桥社区筹备的母亲节活动,也非常感谢泾嫂家政为我们送上这么多礼品和温暖,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颇有意义的母亲节。”这位潘妈妈手捧着自己制作的花篮,满脸洋溢着笑容,高兴的说道。
       在公益面前她们从未缺席,泾嫂家政组织爱心家园志愿者团队慰问助学生、贫困学生,并为溪里凤大学生凤学禹捐赠助学金27000元;儿童节期间,组织开展义卖活动,并将拍卖筹的钱全数捐给了贫困孩子;疫情期间,泾嫂家政服务公司组织员工奔赴防控一线,主动前往高铁站及道路卡口执勤,摸排外来人员,参与社区卡口体温测量、社区秩序巡查、防疫知识宣传、居家隔离管控、经营场所防控、公共场所日常巡逻劝教等工作,充分展现了泾嫂家政巾帼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
      据悉,泾县泾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家政、保洁、养老、护理等服务,公司以规范化、人性化、科学化的管理,形成并拥有一批专业素质过硬、工作认真、热情周到的员工。本着诚实、诚信、自信、用心、专业尽职尽责的态度,用爱心,耐心和专业知识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公司注重母婴护理服务的培训,特从外地聘请资深培训师培训月嫂、育婴师、保姆,釆用多媒体教室教学、月子餐实操室、婴儿游泳实操室、产后熏蒸、被动操实训、家电实操、一对一辅导,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提升就业技能,免费推荐就业,充分调动了辖区内妇女的积极性,促进妇女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 
      “家政行业能够帮助更多的失业人员再次走上工作岗位,让她们重拾信心,使社会更加安定!作为一个家政人,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的意义,家庭和谐,社会和谐才是我“泾嫂家政”的最终目的!”泾嫂家政负责人倪小香说道。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