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民生工程 >

郎溪县涛城镇坚持“三步走” 扎实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1-07-09 17:16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1
为提高全镇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全镇广大妇女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涛城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坚持“三步走”,扎实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呵护女性健康。
      筛查工作前夕,该镇妇联、卫健对辖区内符合筛查条件的农村适龄妇女进行细致的调查摸底、组织全镇9个行政村计生专干现场宣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普及“两癌”免费筛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检查项目相关政策。各村专干积极传达培训会议精神,动员当地农村妇女主动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按照“三年内未查优先”的原则,逐一摸排本村适龄妇女,登记有意向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筛查开展当日,由各村计生专干按照日程安排,带领本村适龄妇女到卫生院开展筛查。对居住较远、肢体残疾或者年纪较大,无法自行到卫生院进行检查的,镇村干部亲自开车接送并由各村卫健专干全程陪同服务。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等。普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助于改变不良习惯,让该项民生工程切实惠及到农村适龄妇女群体。
      筛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将筛查结果分批次反馈给被筛查妇女,同步做好筛查人员档案完善工作,分设被检人员档案簿、确诊患者档案簿,定期回访,深入了解妇女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相关诉求,对“两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力争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涛城镇卫生院院长介绍说:通过此次为期9天的免费两癌筛查,扩大了“两癌”筛查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调动了全镇妇女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该镇已有近400余名妇女参加了“两癌”筛查活动,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