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泾川镇妇联:让巾帼风采在“疫”线绽放

更新时间:2021-08-13 14:36 作者:陈琦 来源:泾川镇妇联 阅读次数:142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8月12日,泾川镇组织开展应对突发疫情小区封闭管控应急演练,泾川镇妇联积极行动,让巾帼风采在“疫”线尽情绽放。

演练开始,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奔赴现场,前往泾川镇幕桥社区钢铁厂安置房小区。她们主动认领岗位,登记志愿者、网格摸排员、秩序引导员、核酸采样员、后勤保障员……

“大姐,大姐……快停下来……”泾川镇妇联主席方庆华一路小跑一路在喊:“您这是要往哪去,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小区暂时封闭了,现在不能外出哎。”

据了解,被拦截下来的大姐叫刘腊梅,是居住在钢铁厂安置房小区的居民,演练时她正要骑车出去上班。随着方庆华的慢慢劝导,刘大姐最终决定配合疫情防控演练秩序,等演练结束后再去上班。
“小朋友表现真棒,是不是一点都不疼呀……”为了安抚害怕核酸采样的小朋友,登记采样组的志愿者们鼓励小朋友们,让原本紧张的小朋友积极的配合采样。

网格摸排志愿者们一户一户的敲开小区住户家的门,询问住户家中住有几口人,有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之前是否做过核酸检测,并告知住户该小区正在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届时前往核酸监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对有需要生活物资的居民,可前往物资点进行采买。


巾帼姑娘们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每一个岗位上彰显巾帼担当。在紧实的防护服下、汗水浸透的红马甲下,口罩虽能遮住她们的脸庞,但遮不住坚毅的眼神和撑起半边天的勇气。(陈琦)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