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涛城镇多措并举助力平安家庭建设

更新时间:2021-08-27 08:45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7
为有效增强家庭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平安创建知晓率,涛城镇妇联积极开展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宣传,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着力营造创建“平安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防溺水宣传不松懈。伴随着持续的高温天气,防溺水安全工作形势严峻,为提高家长和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涛城镇妇联志愿者走家串户,深入村民家中,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醒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切勿下水游泳,并通过讲解一些真实的案例,提高家长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意识,从源头减少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反诈宣传不停歇。针对频频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涛城镇妇联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村民详细讲解网络刷单、网上交友、办理信用卡和贷款、冒充公检法、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分析案件的诈骗手段和特点,提升群众反诈骗意识,告诫群众切勿向陌生人透露银行卡资料、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叮嘱群众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达到人人识骗、人人宣传的效果。
多彩“课堂”不停课。农忙之际,涛城镇妇联志愿者在白天走访农户宣传平安知识之余,充分利用清晨、晚上时间,在家里、田埂上、广场上给村民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切实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