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新发镇北山村妇联开展“拒绝校园暴力 远离校园欺凌”法制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06 16:18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新发镇北山村妇联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北山村妇联主席杨扎喜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及危害,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着重讲解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发生的时间、规律、方式和特点,以及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危害、诱因和法律后果,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一些贴近青少年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使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教育学生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保护自己,更应该拒绝成为施暴者。
随后,妇联执委们将校园暴力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融入游戏中,并给学生们发放《法制宣传教育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宣传资料,引导青少年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暴力、校园欺凌说“不”。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