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爱心助学 新涛一直在路上

更新时间:2021-09-07 15:41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0
受公司总经理委托,利用周末的时间,用时2天,行程近400公里,途径涛城、定埠、梅褚、新发,建平、飞鲤、毕桥、姚村、十字、水鸣各乡镇。这已经是新涛公司第三个年头将定项爱心助学款送到24个贫困学生家中了。
    助学第一站,来到涛城镇,在凤和村妇联刘丛琴主任的陪同下,来到宋欣怡同学家中,这个孩子是个双胞胎姐妹,母亲因为难产生下这两个姐妹后,就撒手人寰,留下孤苦的父子三人,难以想象,年轻的父亲带着两个襁褓中的婴孩是怎样度过那段艰难的岁月?屋漏偏逢连夜雨,年迈的奶奶又不幸患上乳腺癌,爷爷年近八十,还在田地里辛劳耕作,贴补家用,帮衬儿子扶养一对小姐妹,刘主任一边跟我介绍宋欣怡家中的困难时,我看见,她转过身用手背拭了一下眼角的泪花,一对小姐妹文静腼腆,一眼望去,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电器,房子也是老旧的平房,可是却斑驳的墙面上挂满了小姐妹的奖状,成了寒门中最耀眼的光芒。
   到了涛城的合溪村,来接我的是一个年轻的村妇联主任史小霞,不过30岁的样子,骑着电瓶车顶着烈日在路口接我,一路上熟门熟路领着我来到贫困学生赵岑新同学家中,小岑新的爷爷看见史主任来,就像是家里人来了一样,两个人的交谈显得那么的自然亲切,看的出史主任群众基础工作一定是非常扎实,让我不禁感慨,现在的基层村干部不仅素质高,而且己经趋向年轻化。
   凭着对各乡镇地理位置的熟悉, 顺着道,我从凌笪抄近路来到梅褚镇东村委会,镇东村的村主任,告诉我,余磊同学出门打暑假工挣学费还没有回来,穷人的孩子真是早当家啊!我就将助学款请史主任转交给他,并转达新涛对他的鼓励。在镇东村委稍作休息,顺便参观了一下村委的文化长廊,映入眼帘的是公开透明的工作人员信息,再往后是最美家庭专栏、好媳妇事迹、村委干部关爱留守儿童…我特别参观了一下卫生间,整洁干净,无障碍通道,所有的细节都显现出镇东村纯朴仁爱的乡风和倡导树立文明建设道德新风尚的乡镇文化。
     建平镇西郊村老窑头的张然同学,父亲高位截瘫,无法走路。家里两个女儿,大女儿在芜湖读大学,小女儿张然在郎溪中学读高二,成绩很好,这次返校考全班第一名!这真是一个让人倍感鼓舞的消息,为了张然读书,父母亲借住了离学校附近的东城名都小区一个很小的车库居住,母亲平时捡废品,还要照顾老公和女儿,张然放假期间也帮着捡废品,孩子啊!你受苦了,但是苦尽一定会迎来甘甜。建平金牛村的丁喻凤同学也已经长成了大姑娘,现在在二中读书,由于家中父母均是残障,连生活都无法自理,年迈的外公还患上癌症,这个孩子的家庭情况特殊,县妇联的张燕主席多次亲自走访看望,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新涛公司总经理了解到丁喻凤的困难程度,又特别出资为丁喻凤家中添置了电视,维修了破旧的门窗。小喻凤深情的告诉建平镇妇联余主任,她一辈子都会记得新涛光电对她的帮助。
    第二天,起个大早,天气仍然很闷热,今天要跑的是往南的乡镇,到了飞鲤镇,王莉蓉主任和振兴村的刘主任已经在飞鲤街上的路口等着我了,今天是周休日,王主任还是特地从郎溪赶过来的等着我的,真是有些不好意思,耽误她们正常休息了,顺着狭窄的乡村小路,来到孙欢欢同学的家里,这个村,年轻人都搬到飞鲤集镇上居住了,留守的都是一些老年人,孙欢欢是这个家庭里唯一身体健康的成员,父亲弱智,母亲重度肢体和语言残疾,用家徒四壁形容这个不幸的家庭一点都不夸张,刘主任跟我介绍说,欢欢今年初中毕业,考虑到家里实在是太困难了,村里已经联系好,让她今年去上那个护士学校了,对于这个家庭而言,早些就业就可以早点帮助家庭脱贫,欢欢在助学款发放表上签的名字娟秀而又细腻,她在这种恶劣环境下的生活和学习是多么的艰难啊!写到这里,我有些哽咽,生活的重担过早的压在欢欢稚嫩的肩膀上,可是她只能选择坚强的面对。
     离开飞鲤镇,毕桥十井村还有两个我们一直助学的孩子,村委喻书记接待了我,并陪同我将新涛助学款送到孩子家长手中,临行时,特别请我向总经理转达他对新涛公司的感谢。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姚村的庙会今年取消,为做好维持秩序和动员村民接种疫苗的工作,姚村政府的陈党委还在坚守着工作岗位。妇联毛主任请陈党委带着我走访夏桥村刘思晨同学家里,夏桥村书记胡国燕领着我们来到小思晨家里,一路上陈党委跟我介绍说,胡书记是80后的基层干部,还是县人大代表,工作作风扎实,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因为来去匆匆,其实是应该和这样的好干部合个影做个留念的,心中不免有些遗憾。回来的路上,陈党委跟我聊到去年去深圳考察项目,特别去了我们公司的总部,跟我们总部的董事长还见过一面,他说,新涛不仅是个经济效益好的企业,而且还是个有社会责任感具有爱心的企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