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她们的爱心小“九九” ——十字镇开展公益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09 17:07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9
“韦叔叔,我们来给您送点儿生活物品啦”!一句爽朗的招呼声,打破了清晨村庄的宁静。——十字镇爱心妈妈志愿者们联合施吴村青狐直播基地,为困难家庭送来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在上一次看望丽丽(化名)后,爱心妈妈许芹总是心事重重。父亲失联,母亲再婚后不愿支付生活费,8岁的丽丽跟着身体不好的爷爷一起生活。
第一次看到这个乱糟糟的小屋,志愿者们自告奋勇,撸起袖子,为这个小房子做了一次大扫除。打扫中,志愿者们记下了这个家里缺的生活用品,并在第一时间购买齐全,送到丽丽家中。
“这是洗洁精,这是丽丽用的洗护用品,这是送给她的洋娃娃......”志愿者向丽丽爷爷一一说明每样东西的用法。
在安顿好丽丽家后,志愿者们匆匆赶往失明的独居老人方成庙家中。
志愿者向村干部了解到,这位老人是一名五保老人,已经八十多岁,因为不愿意入住敬老院,所以村委会为他安排了这一处住所。平日里,老人生活大致可以自理,但是卫生方面实在无能为力。为此,村委会经常组织志愿者到其家中为其打扫卫生,检查屋内各个角落,保证老人的生活方便安全。
看到眼前的景象,志愿者们着实有些愕然。昏暗的屋里,没有一盏灯。要不是外面阳光透进来,房子里可能一点光亮都没有。
为了帮助老人改善生活环境,志愿者带着擦洗的工具,分三队开始。一队清洁沾满煤灰的地面,用清洁球一块一块地擦洗,再用扫帚将冲洗的污水扫出屋外,最后用抹布一块一块地擦干地面;二队则将老人的生活用品抬出屋外,洗去油污后直接放阳光下晾晒杀菌;三队则拿着镰刀,为老人锄去园内丛生的杂草。
志愿者带着清扫的工具,一处一处地开始清扫,虽然满头大汗,但各个心满意足。
屋外接水时,志愿者发现水龙头无法完全关闭,总是有细细的流水。于是便联系了蓝天救援队员,为老人换了一只崭新的水龙头。
“长流水太危险了,容易长青苔,老爷子看不见,又一大把年纪,”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说着,便带动其他志愿者一起,将水龙头附近所有区域淤泥、积水全部清理干净。
“老爷子,您家里炒锅在哪?我们给您买了些菜”。
干完清理的活,志愿者们拿出早上刚买的菜,打算为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炒锅。
“我来吧”,老爷子摸索着走到客厅最里面,志愿者看到他拿着刀和刀板,生怕他会伤着自己,连忙上前搀扶,“没事,平时这些东西就放在固定的位置,我习惯了,不会出事的”。
老人熟练地切着生姜、大蒜,甚至比普通人刀功更好,看着倔强又坚强的老人,志愿者也深受鼓舞。
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完卫生,将所有物品按照老人习惯放归原位,然后屋里屋外为老人检查各个角落,确保老人所有物品的安全和可靠。
九九公益,久久为功。十字镇爱心妈妈们针对困难的儿童、老人,开展点单式送服务上门活动。她们发挥性别优势,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为困难人群提供家政打扫、爱心陪伴,与他们深入交谈,为他们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