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建平镇: 北港社区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欢喜迎中秋”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14 08:33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0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12日,郎溪县建平镇北港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之----“巧手做月饼,欢喜迎中秋”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15个各类家庭代表参加,北港社区妇联的志愿者将准备好的面团、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一一分发到位。孩子们自己动手揉搓好皮粉,将月饼皮捏成圆形,把馅料放入月饼皮中包裹起来,放入模具中按压成型,很快一个个月饼就做好了。猫爪图案、鲜花图案、福袋图案、各式各样的月饼呈现眼前,这时候,家长帮着孩子一起将做好的月饼送入烤箱烤制,出炉的月饼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两香家庭”代表邢小玲说:“平时都是买月饼吃,这回社区组织我们自己亲手做,感觉味道特别好!孩子们都乐坏了!”
此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也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为社区文明和谐的家庭、邻里关系营造良好氛围。
                                                                                                                                                                                                                                                                             (陈昌玉  吴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