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毕桥镇:弘扬家风家训 传递社会正能量

更新时间:2021-09-14 08:39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7
“以艰苦奋斗发家,以团结友善待人”“立志高远、以国为重;建功立业,勇担大任”……毕桥镇镇村干部正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村民家中的优良家风家训。 随着“星香美”示范片的创建,“十星清洁户”“两香家庭”“最美庭院”标志随处可见,村民们对于淳朴村风民风的构建越来越有参与感幸福感。
自优良家风家训征集以来,毕桥镇涌现了一批勤劳致富、孝老敬亲、向善向上家风故事。毕桥镇十井村李元胜是一名69岁的老党员,多年来带领全家人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无私奉献,每天早晨他早起将村民组内水泥路清扫干净。大义社区孙正梅嫁到社区已有25年,多年来不仅将婆婆照顾的无微不至,还主动帮忙照顾患病邻居,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长何新村杨玉田作为村书记,不仅在镇村工作中踏实严谨,更在家强调家风“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教育家人孩子多行善事,做社会有用之人。
通过家风家训的征集宣传,既让优良家风家训广泛流传,也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纯正的家风涵养和良好的家庭环境。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