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凌笪镇:普法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成长

更新时间:2021-09-16 15:10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2
为加强凌笪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近日,凌笪司法所联合镇团委、妇联在辖区内钱桥小学、凌笪小学开展了开学季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凌笪小学,凌笪司法所所长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入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述《民法典》知识,将严谨晦涩的法条变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镇团委工作人员也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妇联工作人员积极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儿童健康成长情况,立足职能为孩子保驾护航,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普法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巩固学到的法律知识,气氛十分活跃。
在钱桥小学,司法干警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历史、总体思路、内容、亮点等方面为引入,为孩子们讲解了最新修改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同学们参与互动,加深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同时针对未成年人可能会出现违法犯罪问题,对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让孩子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学法的意识、守法的品质和用法的能力。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一直以来,凌笪司法所始终坚持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教育功能,联合学校不断创新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持续打磨优质“法治课堂”,积极做好普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一路护航。
 
                                                                                                                                                                                                                                      (凌笪司法所  郁月 杨启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