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文昌社区“情暖中秋,和睦邻里情”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2 09:16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0
文昌社区“情暖中秋,和睦邻里情”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在中秋传统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9月18日,安徽省郎溪县建平镇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计生协共同开展“情暖中秋,和睦邻里情”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现场居民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与其有关的传说,让居民对我们的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然后志愿者组织现场居民填写“郎溪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在居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过程中,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通过问卷调查,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和
参与率,增加了居民对文明创建的重视程度,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已的行动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献一份力。活动现场共填写了63份问卷。
接着是游戏比赛环节,志愿者先讲解比赛规则:比赛分为猜谜和运动两项,参赛居民在起点随机抽取任务,先回答谜语,答对后到终点做任务,任务完成后返回起点,三分钟内完成任务最多的前三名颁发奖品,完成任务量相同的情况下采取跳绳比赛决出胜负,活动现场精彩热闹一片。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为前三名颁发奖品,并给所有参赛的居民发放一份月饼小礼盒。
现场居民王女士说:“这次活动让平时很少接触的邻居聚集在了一起,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搭建活动平台和沟通交流平台,提升民族文化建设,而且也增强了居民之间的互动和参与,增加居民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居民深度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文昌社区孔雪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