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开展“山城人﹒家”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更新时间:2021-09-22 15:09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9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山城人﹒家”家庭工作品牌,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融合,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918日,宁国市妇联联合宁国市教体局在全市多处开展家庭教育公益知识讲座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省、宣城市家教协会专业老师为我市部分学生家长传授科学家教知识,500名家长聆听。

在市西津小学,隋名明老师以“孩子养育成才的秘密”为主题,呼吁家长调整注意力的方向,关注孩子好的行为,构建和谐亲子关系,成就孩子完整人生;在港口镇港口村和妇联幼稚园,杨冬梅老师围绕“如何给孩子建立规则”,从孩子行为认知建立的规律中揭秘父母如何对孩子进行正向引导,从而树牢规则意识;在梅林镇和市一幼,刘冬冬老师从“语言的力量、赞赏与批评、父母的学习与成长”等3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更好的与孩子沟通;在宁墩镇和河沥溪街道办事处,何晓晴老师以“懂点心理学,育儿更轻松”为主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引导家长激发孩子潜意识的力量,与孩子共同成长;在竹峰街道和汪溪街道,彭徐云老师和在座的家长热情分享家教中的点滴智慧,倡扬“言传身教”外的情境教育,呼吁家长朋友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在青龙乡龙阁村,程凤老师深入剖析孩子的叛逆问题,就和孩子沟通时的语言、父母在家庭中的位置“得”与“到”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1.jpg

1333333 (2).jpg

1333333 (1).jpg

通过开展科学育儿知识的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解答了很多关心和困惑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家庭教育很有信心。下一步,宁国市妇联将持续关注家庭教育,努力做好“家”字文章,大力传播科学家教理念,让更多的家长孩子从中受益。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