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实施“两癌”救助项目  关爱贫困妇女健康

更新时间:2021-09-22 15:2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9

近年来,市妇联坚持把加强城乡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作为关注女性健康的一件好事实事,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救助审核,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着力解决部分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让更多“两癌”患者“病有所医,医有所资”。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高“两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参检率,切实提高全市城乡贫困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疗水平,降低“两癌”死亡率,关爱女性健康。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关注健康的浓厚氛围。一是通过线上线下发布“两癌”工作动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防治知识和救助标准的知晓率,广泛动员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健康咨询和筛查。二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妇女群众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加强宣传,提高“两癌”防治知识水平。

图片2.png

图片3.png

各级妇联通过宣传动员、深入排查摸底,及时全面掌握基层贫困妇女“两癌”患病妇女的基本情况。严格对照救助标准,严格审核上报资料,录入救助妇女基本信息系统,及时了解“两癌”妇女的病情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她们重树生活的信心与热情。

2021年,3城乡困难妇女接受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金”10000元,共计30000元,资金已通过银行转账形式全部转至困难妇女账户上。

图片4.png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妇女享受到“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帮助广大妇女了解惠民政策,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切实将福音惠及需要帮助的贫困“两癌”患病母亲,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关爱传递到广大贫困妇女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