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关爱春蕾女童   情暖中秋佳节 ——旌德县妇联入户走访慰问春蕾女童

更新时间:2021-09-23 08:07 作者:方秀丽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93
关爱春蕾女童,情暖中秋佳节。为使春蕾女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旌德县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走访慰问春蕾女童,向孩子们致以中秋节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一名只有15岁、家住县城的春蕾女童小星,爸爸不幸离世,妈妈因病离家长期住院,只能靠自己照顾自己。因家庭变故,曾经一度在家休学两年的小星,在县妇联、民政、教体、检察院等部门的叔叔阿姨的关心关爱今年重返校园。每当佳节来临之际,小星特别想念心中的亲人。就在浓浓思亲之际,小星的亲人来了,她们是上门走访慰问的县妇联的阿姨们,阿姨们不仅问长问短送红包,而且还动手帮助小星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暖暖真情关爱,让小星倍感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人间温暖。
每到一名春蕾女童家中,县妇联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受助春蕾女童在校学习情况,仔细了解其家庭现状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树立阳光的心态,自立自强,希望其从苦难中获得成长,把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刻苦学习,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5名春蕾女童,每人发放来自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慰问金500元。
下一步,旌德县妇联将不断探索“春蕾计划”助学行动的新方法、新路子,拓宽筹资渠道,完善救助机制,壮大爱心力量,使“春蕾计划”成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有效途径,让更多孩子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为春蕾女童的成长营造健康温馨的社会氛围。(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