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梅渚镇妇联组织开展“润心感恩 传承文明”亲子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3 17:01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90
金秋佳节来临之际,梅渚镇妇联联合郎溪县家庭教育协会在梅渚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润心感恩 传承文明”的亲子活动。
参加报名的有11组亲子家庭,他们在孩子们自我介绍中有序开展起来。活动的第一环节“桃花朵朵开”,要求在老师的数字口令中,按数抱成团。“桃花桃花朵朵开”“开几朵”“开3朵”11组亲子迅速抱成团......在一遍又一遍的游戏口令中家长和孩子们逐渐放松进入了状态。第二个环节“训练专注力”每一位家长和孩子在介绍自己的姓名和兴趣爱好之间必须将前面所有已经介绍过的人员信息重述一遍,气氛紧张而热烈。第三个环节“角色互换”,孩子们首先蒙着眼睛与家长手牵手跟随老师在“障碍”路上行走,随后换成家长蒙上眼睛,在孩子的指引下跨越障碍物环绕教室。
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十分感动,说道:“有时候我们在陪伴教育孩子的时候往往缺乏耐心,但是通过这次活动,特别是在我看不见,孩子牵着我走路时,他一遍又一遍不停的提醒我‘妈妈小心一点,妈妈转弯别碰着,妈妈加油……’让我特别感动,孩子特别有耐心一点怨言都没有。”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有效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同时宣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让孩子从小接受“爱”的教育和“孝”的熏陶,做到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让文明家风常驻身边。(徐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