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建平镇祥兴社区: 弘扬良好家风 共建和谐家庭

更新时间:2021-09-23 17:07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7
中秋来临之际,建平镇祥兴社区妇联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宣讲活动。特别邀请“皖南大鼓”的非遗传承人李修顺进行说唱式宣讲,吸引了辖区内43名家庭的代表前来听讲。
李老先生为此次活动特意创作了皖南大鼓--《良好家风家训世代传》。皖南大鼓是安徽省的传统戏曲剧种,它的主要特点就是用说唱的形式,配以鼓板道具进行表演,声形并茂,因其独特的唱腔和丰富的故事情节,表演贴近生活,深受群众喜欢。李老先生慷慨激昂的说唱、铿锵有力的快板吸引着在场人员。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使众多的家庭成员了解了家风家训的历史由来、当今中国社会好家风好家训的模范典型。弘扬了群众身边的文明家风,传播家庭的真善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入寻常百姓家庭中。
参加活动的家庭代表表示深受教育,今后要多学习和养成优良的家风家训,树立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意识,共建文明和谐家庭。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