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新发镇各村开展中秋关爱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3 17:24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52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为了让困境儿童、单亲特困母亲、困难老人切身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近日,新发镇官桥村、北山村、庄沿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联合企业组织开展了节前关爱慰问活动。
官桥村
9月18日上午,官桥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及计生协一行看望本村内10户贫困、孤寡、残疾老人,志愿者们手提月饼、牛奶、牙膏、牙刷、毛巾、卫生纸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巾帼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和老人们唠家常,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同时帮助老人屋内打扫卫生,屋外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等。此次活动营造了“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妇联的温暖,也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
平日里妇联也经常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老人,与他们一起聊聊家常,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慰藉,积极在全村内传播“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
北山村
活动当天,新华村镇银行新发支行雷行长携郎溪飞马公司总经理钱欣女士和北山村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刘贵平一行来到北山村东堰头组脱贫户钱余财的家中,送上中秋节慰问金2000元和节日慰问礼品。钱余财2014年因突发中风无法行动,卧床不起。妻子侯小玉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常年吃药控制病情,家里还有一双年幼的儿女在读小学和初中。面对家中的突发变故,妻子侯小玉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去扬州服装厂做女工补贴家用。下班后,她和儿女们电话中经常教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心怀感恩。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2019年女儿钱凯仙考上了阜阳师范大学,学习之余,钱凯仙利用寒暑假期间做学生家教补贴家用,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钱余财虽然中风卧床,但是积极配合治疗吃药,近年来他勤于锻炼,身体虽然不如从前,但是好在生活自理不用人操心了,儿子放学回来后,他还每天坚持辅导孩子作业。近日,新华村镇银行新发支行行长雷绍恒和员工下乡做业务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被这一家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所感染,事后联系了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郎溪县飞马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欣女士,钱女士听说钱余财一家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他们虽然困难但是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虽然贫穷但是更加坚定了人生的理想。现场钱女士与钱余财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孩子们最近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要教导孩子们要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佳节将至,本是一家团圆的愉悦日子,薛仁虹一家却因为节日的到来倍感悲凉。薛仁虹的丈夫于今年8月意外死亡,家中的顶梁柱走了,留下两个年弱的儿子还有年迈的父母。为了让单亲特困母亲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对她们的关怀和温暖,北山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刘贵平和村主任王菊花来到新庄组薛仁虹的家中,与她们进行亲切沟通,给她们带来中秋慰问礼品,并告知和安排好“单亲困难母亲救助”申报工作。公公婆婆自从儿子去世后身体一下都垮了,每日以泪洗面。见到村书记和主任到访眼泪止不住的流,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王菊花主任蹲下身,握住老人的手,轻轻拭去她的眼泪,鼓励她要保重身体,勇敢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帮助儿媳带好孩子。薛仁虹忍住泪水哽咽着表示一定会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更好的照顾公婆和孩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委政府对她们的帮助和关爱。
 
庄沿村
“两节”将至,庄沿村妇联主席刘凤莲带领村妇联执委看望特扶老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妇联执委们帮助特扶老人打扫家庭卫生,与老人亲切地聊家常,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聆听老人的倾诉和需求,并给他们送去了中秋月饼和饼干。同时告诉老人们,党委政府时刻关心着他们,在生活上有需要帮助的可以随时联系本片区的网格员。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