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十字镇十字村开展“我是文明小市民”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7 14:59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8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手上拿的是什么吗?它会浮在水上还是会沉下去呢?”这是郎溪县家庭教育协会的志愿者利用手中的物品在向小朋友们进行科普实验。
9月25日,为进一步促进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郎溪县妇联“悦读伴成长 书香润郎川”全民悦读进乡镇活动走进十字镇十字村,引导儿童热爱读书的同时,给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快乐与温暖。
活动中,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帮助孩子们争做文明小市民,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我是文明小市民”知识普及讲座。
“同学问你借铅笔的话你要怎么递给别人呢”“我知道,要将削了的那头对着自己。”......面对志愿者的提问,孩子们的回答也五花八门,课堂气氛热烈生动。志愿者通过视频观看和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到文明的意义,争当一个文明的小市民。
同时,志愿者们结合当前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通过寓教于乐的上课方式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剪纸、绘画的基本知识讲起,激发孩子们对剪纸绘画的兴趣和求知欲,让孩子们在欢快愉悦的环境中掌握一些基本的剪纸绘画方法和要领。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去关爱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群体,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十字村妇联主席叶铭霞说。                                                                                                                                                                                                                                                                         (杨梦婷)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