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市妇联9月份工作小结及10月份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2021-10-09 11:3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0
9月份工作小结:
    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心得交流;
    ——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已宣讲12场次;
——赴泾县茂林镇唐里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组织宣传:
——举办全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执委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做好“党的女儿 永远跟党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宣传及现场展示等活动;组织参加省“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的女儿话初心”主题演讲比赛、省“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暨“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揭晓等活动;
——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十星文明网格区”网格考核;
——在“宣城女性”微信平台开展“庆丰收、感党恩”巾帼脱贫故事集中展示宣传活动,引导我市广大农村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3.维权发展:
——联合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信访局等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加强婚姻家庭调解的意见》,着力提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水平。
——加强对12338妇女维权热线接线员业务指导;接待妇女来电来访2起,协调有关部门处理信访件;
——组队参加G60九城市妇联家政展示大赛、省农展会妇联专场。
    ——开展省、市妇女创业和妇女健康项目第三方测评。全面完成省民生工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任务,其中宫颈癌初筛检查726例,占年度任务数的107.72%;乳腺癌初筛检查761例,占年度任务数的112.91%。
4.关心关爱:
——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发布《宣城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宣城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成果;   
——组织开展“99公益日”活动,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春蕾计划”一起捐,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下,共募得善款35.86万元;
    ——推进宣城市家庭文明建设“四个一百”活动。
5.其他工作: 
    做好文明创建入户走访、2020年决算公开、2021年项目绩效监控、2022年部门预算评审等工作。

10月份工作计划:
    1.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2.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中妇女参选参政工作;
    3.邀请省专家适时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印发《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指南》。
    4.制定《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意见》,筹备召开“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带”现场推进会。
    5.组织开展妇联系统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6.实施“新百·南京都市圈”助学项目,资助宣州区10名困境小学生;
    7.开展安徽省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公共服务项目绩效自评;
    8.完成省妇联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