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飞鲤镇:久久相伴,爱在重阳

更新时间:2021-10-14 16:35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0
10月14日,是农历的九月初九,传统的重阳节。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贯彻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精神,飞鲤新华村镇银行、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在飞鲤镇敬老院联合举办重阳节“走访慰问,传递温暖”活动。
上午9点,飞鲤镇敬老院热闹非凡,前来参加活动的映山红“广场舞”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包饺子。包好饺子,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并与他们手拉手,促膝谈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天气渐渐凉了,注意保暖,老人们非常感动,拉着他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中午,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灿烂。陈大爷吃着饺子高兴地说:“我住在敬老院五年了,每年的重阳节,镇里的志愿者都会过来给我们打扫卫生,送慰问品,包饺子,陪我们谈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据悉,每年的重阳节,飞鲤镇都会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陪伴老人,给老人亲情和温暖,在活动中洗涤了志愿者们的心灵,激发了他们敬老爱老的热情,并带动周围的人敬老爱老,共建和谐幸福飞鲤。(陈远芳)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