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我爱我家·书香旌德”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10-25 09:26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9
近日(10月23日上午),由旌德县妇联、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县总工会和团县委联合举办的“我爱我家·书香旌德”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活动在县城河心洲举办,相关单位嘉宾和来自全县的10组家庭参加活动。
    “当你翻开书本,认识英雄两个字,你会想到什么?当你站在纪念碑前,读到英雄两个字,你会看到什么……”县兴业担保融资公司李晶晶家庭分享的诗朗诵《英雄》告诉了大家,要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县纪委监委刘亦周家庭为大家带来了中华传统文化《弟子规》。“红色象征光明,红色凝聚力量……”兴隆镇徐成妹家庭带领着大家共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10组家庭用悦耳动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声音,分享自己读过的书、诗词以及读书感悟,带领大家走进一个个经典故事,分享一个个精彩瞬间。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开展家庭阅读,也希望此类活动多多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今年以来,旌德县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世界读书日、建党100周年、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同形式的亲子阅读活动10场次,激发孩子的读书兴趣,培养家庭阅读习惯,促进父母与子女间的交流,共同诵经典、读党史、学历史,强化爱党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