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主席讲坛 >

立足新阶段 奋发新作为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不懈奋斗(3)

更新时间:2021-02-24 15:2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67

    四、打造深化改革实践地,在“破难行动”中激发基层活力
    作为省“两个覆盖”试点市,坚持“妇建扎根,党建提升”,在“四新”领域,累计建各类妇联组织1725个,推优入党37人,递交入党申请书58人。宣州区妇联整合社会组织力量建立“弘萱”妇联,并创新推动成立“弘萱”功能型党支部。投入46万元,支持基层打造一批优秀“妇女之家”和“妇女微家”。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养计划”,全市培训妇联干部(执委)近千人,落实执委履职积分制度和表彰制度,首次开展执委述职点评工作,引导执委主动履职。举办宣沪书法家同台联袂公益展,指导驻沪妇联延伸工作触角,凝聚宣籍姐妹,提升自我,支持家乡。全省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宣召开,我市深化妇联改革做法作经验交流。
    五、打造党建统领新高地,在坚定党的领导中压实主责主业
    全面加强全市妇联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出“萱姐姐”党建工作品牌和“五心”工作法,实现党建与妇联工作深度融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促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市妇联机关党支部被市直工委评为2020年度示范党支部。
总结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坚强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担当作为的结果,是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主动配合、积极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四届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妇联工作还存在不足。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工作、更好发挥独特作用还需进一步增强;二是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工作举措还不够有力,活动载体还需进一步丰富;三 是围绕服务基层广大妇女群众,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为此,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第一年。全市妇联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向中心聚焦,为大局用力,着力改革创新,突出服务实效,认真实施五大提质行动,为助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奋发作为。 
    一、实施巾帼心向党提质行动,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1.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妇女群众中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上级妇联的决策部署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奏响全市妇女爱党爱国最强音。进一步擦亮“萱姐姐”艺术化宣讲品牌,依托“萱姐姐宣讲团”、基层“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讲好新时代妇女全面发展、幸福家庭背后的故事。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举办“巾帼心向党·百年铸辉煌”妇联执委艺术化宣讲展演,表彰“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和最美执委等先进典型;举办以“宣城美·生活美·女性美”为主题的红歌快闪活动,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展示大美宣城发展成就和宣城女性精神风貌,切实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