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浓情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旌德开展巾帼助力创城行动

更新时间:2022-01-10 17:20 作者:方秀丽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8
1月10日农历腊月初八,是汉族传统的“腊八节”。每逢腊八,无论大江南北,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这天上午,在旌德县城天润发超市门前,县妇联和天润发超市巾帼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正在忙碌的环卫工人手中,让这些辛勤的“城市美容师”感到了节日的温暖。
“这个是大枣,有红豆、花生、莲藕、红薯...”一早,来自天润发超市的巾帼志愿们者就聚在一起,亲自挑选材料制作腊八粥。洗米、泡果、剥皮、去核……在她们的精心熬制下,香气四溢腊八粥出锅了。
为了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旌德县妇联携手旌德天润发超市组织开展“浓情腊八节、情暖环卫工”巾帼助力创城行动,天润发超市现场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一碗腊八粥,并为全县225名环卫工人每人送上一份新年礼物,送上冬日温暖和关怀。在场的环卫工人纷纷流露出喜悦之情。“这粥好甜呀,感谢超市这些礼品!我们日后应该把地扫的更干净,环境卫生搞的更好,这才对得起爱心企业和人士这份情和意!......”环卫工潘友竹捧着热气腾腾的粥,笑得格外甜。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勤勤恳恳为旌德这座城市默默付出,今天请环卫工人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也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同时,希望大家都尊重平凡而伟大的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力所能及的关心、支持、帮助他们。”天润发超市负责人金燕告诉记者说。寒风伴着清香,节日弥漫着祝福和感恩,一碗碗爱心腊八粥,送出的不仅是口感的香甜,更带着社会的关怀与温暖!(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