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新发镇妇联:组织开展“讲春节故事,做传统手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18 16:50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63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为关爱村内困难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近日,新发镇北山村、新发村妇联联合组织开展“讲春节故事,做传统手工”活动。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活动开场,现读新发镇中心幼儿园中(3)班的王一诺小朋友为大家唱起了《春节童谣》。活动在暖暖的歌声中开始啦。本期读书会小主持人范梓涵绘声绘色地和小伙伴们分享了经典绘本《打灯笼》。故事中讲述了陕西关中民间有关“灯笼”的一些风俗习惯。通过一个个春节故事,一首首春节童谣,让孩子们了解了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动脑,开始了传统手工制作-------中国龙。首先主持人通过趣味故事引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龙形象,让小朋友了解到了舞龙的知识,并向孩子们普及了龙的由来,以及中国龙制作的意义等知识。在了解完手工制作的理论知识后,孩子们正式开始了制作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都完成得特别认真。彩纸、木筷等不同材料,在孩子们手中通过剪、折、卷等不同的方式制作出了一条条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中国舞龙”。
通过此次创意手工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操作能力,也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和体验我国传统文化,提高自身文化素质水平,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