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圆满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21 08:10 作者:方秀丽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4
连日来,旌德县严格按照省市妇联工作部署,坚持多措并举,注重机制创新,突出高质量推进,圆满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精心安排早部署。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和县妇联联合制定印发工作通知,压实工作责任。11月11日,召开全县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动员暨培训会,明确目标任务、时间步骤、换届流程、纪律要求等。12月3日,召开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讲解换届选举流程和注意事项,发放《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规范换届选举资料模版,对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广泛宣传造氛围。各村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结合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让广大妇女群众充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切实提高妇女群众对妇联换届选举的知晓率,积极营造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良好氛围。
严格把关促规范。各村均成立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筹备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按照每10-30名妇女选举一名妇女代表,妇女代表不少于20人的要求,将热爱妇女儿童事业,具有较强的参政意识和议事能力的优秀女性推荐为妇女代表。严格把好执委人选审查关,打破年龄、学历、身份壁垒,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优秀女性吸纳入妇联执委队伍,真正选出妇女群众信赖的“贴心人”、“主心骨”。换届选举结束,及时为当选的村(社区)妇联执委颁发《执委证》,增强妇联执委履职意识。
强化督导抓进度。县妇联党组成员深入包保联系镇村开展换届工作督导,全面掌握基层妇联换届情况,切实帮助解决村(社区)妇联换届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妇联党组成员至少参加包保联系镇1个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大会,并邀请其他村(社区)妇联主席现场观摩,通过试点先行,镇、村(社区)妇联主席熟悉换届选举流程,做到有的放矢。
截止目前,全县68个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妇联主席68人,副主席137人,妇联执委712人。新一届妇联主席100%进村(社区)“两委”,妇联主席平均年龄41岁,大专以上学历48人,占比70.6%;妇联执委平均年龄46岁,高中以上学历213人,占比29.9%,中共党员230人,占比32.3%,村(社区)妇联队伍结构和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下一步,该县妇联将指导各镇、村(社区)妇联做好资料归档和工作总结,完善基层妇联组织各项规章制度。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各镇、村(社区)妇联执委开展分层全覆盖式培训,增强妇联执委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的发挥妇联执委的“领头雁”作用,为推动旌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