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宁国市妇联扎实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 妇联同步换届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27 14:1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1

2021年宁国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市妇联紧紧围绕党委部署要求,紧紧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利契机,及早谋划,同步开展,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扎实有序地推进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妇联同步换届工作。

一、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

宁国市妇联积极与宁国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沟通,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和妇联换届工作的通知》,就大力推进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宁国市妇联先后印发了《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和妇联换届工作的几点要求》和《村(社区)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培训材料》,明确了工作目标,并成立妇联换届指导领导小组,实行干部联点制度,联点干部分组下沉到各乡镇街道,除了对“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摸底外,还负责指导基层妇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妇联组织换届,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宣传到位,加强氛围营造

基层妇联组织深入村(社区)面对面宣传,及时掌握换届动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换届标语,利用村级大喇叭循环播放村(社区)“两委”和妇联换届有关内容等形式,加大换届工作的宣传,向广大村民普及换届知识,调动各村广大妇女参与换届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妇女群众关注参与换届工作,大力推动女性参选参政,形成支持优秀妇女积极参选的良好氛围。

三、突出典型,加强观摩学习

宁国市妇联认真制定下发了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流程,并对换届有关人选的审核报备事宜进行明确要求,对召开妇女代表大会的方法步骤进行严格规范,换届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同时,宁国市妇联组织全市19个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出席了宁国市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现场观摩会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现场观摩了选举全过程,更加直观的指导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确保了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图片3.png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