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我们的节日--姚村镇:猜灯谜,庆元宵

更新时间:2022-02-16 16:40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8
2月14日,郎溪县姚村镇举办猜灯谜主题民俗文化活动,张灯结彩,猜谜、娱乐,热热闹闹迎元宵、庆佳节。
当日下午,在姚村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室,由镇妇联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织的猜灯谜活动正在进行,吸引了许多群众参加活动。巾帼志愿者介绍了猜谜规则后,大家争先恐后地浏览粘贴在小灯笼上写有谜面的红纸条,猜中了就喜滋滋排队领取奖品,满含着期待;更有一些小朋友,带着激情参加活动,猜中了,收获奖励和惊喜,没猜中,不气馁,信心满满再来一次......
据巾帼志愿者介绍:“这次猜灯谜活动共设置了41个(条)灯谜,内容涵盖汉字文化、民俗文化、动植物知识等,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丰富大家的节日文娱生活。”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民俗文娱活动;每逢正月十五,民间都要挂起彩灯,贴上谜语供人猜,既启迪智慧,又不失妙趣和喜庆,雅俗共赏,全民同乐。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