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凌笪镇妇联:闹元宵·猜灯谜--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2-16 16:44 作者:l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5
为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娱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凌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宣办、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吸引了各村村民的热情参与。
在方里村志愿服务广场悬挂了50多条谜语竞相争辉,营造出一种温暖祥和、和谐雅致的氛围。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字的、成语的等,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更以这种传统高雅的文艺形式展示了传统人文、民俗之特色与魅力,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语言的无穷奥妙。






汤桥村妇联主席和妇联执委为丰富汤桥村村民的文化生活,让村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特别是让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感受到节日喜庆热闹的氛围,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活动。




岗南村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关爱未成年人·猜灯谜吃元宵·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传说和习俗,陪孩子们做花灯手工、吃七彩汤圆。


双庙村开展了“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的元宵节”巾帼志愿者活动,和老人们话家常,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下吴村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陪孤寡老人、残疾人过元宵节。

  王桥村开展了“闻着书香闹元宵”主题活动,志愿者到残疾户杨锁子家走访慰问“元宵送温暖”活动,并帮其打扫庭院。


这次“闹元宵·猜灯谜”系列活动,不仅庆祝了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学习了传统文化习俗,而且也活跃了村庄文化生活,凝聚了干群之间、村民之间的合力,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