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郎溪县涛城镇妇联:创建“平安家庭”,促进社会稳定

更新时间:2022-03-01 16:4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6
       平安是妇女儿童对社会治安的最大期盼。今年以来,涛城镇妇联主动作为,将“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纳入平安涛城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同部署、同实施,建好三本台账,打造三支队伍,发挥三种优势,提升“平安家庭”创建层次和创建水平,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
       建立一本摸底账,镇妇联依托妇女维权工作站,以村(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婚姻关系发生变动的、有家庭经济纠纷的、有家暴隐患的、存在邻里纠纷的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纠纷逐件登记,建立台账;建立一本责任账,每起纠纷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人员,明确镇、村责任领导,建立责任台账;建立一本进度账,对矛盾纠纷进行梳理、评估、分类,针对每户的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明确帮扶化解措施,实时跟进每起纠纷。
       建立一支横向专业调解队伍,组建由妇联主席、执委或机关干部、法律、心理等在内的各领域专业人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对建档的家庭以“一对一”形式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和矛盾纠纷疏导;一支纵向责任挂钩队伍,将排查的每起纠纷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人员上,并从上到下明确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做到“包跟踪、包调处、包反馈”;一支延伸帮扶关爱队伍,妇联整合社会资源,把社会各界的爱心,以各种形式化成种种帮扶力量,传递到各个角落里的困境母亲手中。
       坚持经常性宣传与集中宣传、普遍性宣传与重点人群宣传、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发挥媒体优势,充分发挥妇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做到全方位、宣传法律常识;发挥载体优势,以“三八”妇女维权月、反家庭暴力日等为契机,精心设计载体,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开展现场咨询、知识竞赛、培训班等各种形式专题宣传咨询活动,多渠道、多层面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发挥阵地优势,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向广大妇女群众培训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尊法、信法、守法、用法,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倾力浇灌权益保障幸福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