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旌德县俞村镇开展庆“三八”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11 11:40 作者:吕微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2
“阳春三月春意闹,激情似火迎三八”,在第 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为了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俞村镇妇联、团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女同胞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集体活动,庆祝属于女性同胞自己的节日,彰显巾帼风采。

人居环境整治 巾帼在行动

   结合第54个雷锋纪念日,俞村镇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县纪委妇女干部在桥埠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家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地毯式”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村活动广场、村道内生活垃圾、杂物、杂草等以及电线杆上的“牛皮癣”。在开展卫生清扫的同时,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广泛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大家身穿的红马甲组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和谐俞村。

温馨三八节 饺香情谊浓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俞村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俞村镇养老服务中心,用关爱老人的方式庆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大爷,我们来看你啦,近来身体怎么样?”一声亲切问候,拉近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敬老院里其他老人听到志愿者们的声音,高兴地出来迎接大家。“蒋奶奶,今天是我们女性自己的节日,等会包饺子给你们吃呀”……拉完家常后临近饭点,志愿者便起身开始包饺子了,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调馅、擀皮、包饺子、下锅一气呵成,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志愿者们为老人端去热气腾腾的饺子,热腾腾的饺子吃进去,老人们的笑脸成了这个节日里最动人的场景。看到老人们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志愿者们也都欣慰满意的笑开了花,镇妇联执委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在自己的节日到来的时候,也不能忘记这些敬老院的老人,他们也一样需要节日的关爱和温暖,需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和政府的温暖,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吕微)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