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琴溪镇,今年“三八”很精彩

更新时间:2022-03-17 15:31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4

泾县琴溪镇今年“三八”很精彩

       在2022年阳光明媚的三月里,泾县琴溪镇妇联开展了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一、以骑行摄影宣传特色小镇

       3月5日琴溪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以“共创绿色琴溪、畅游和美琴溪”为主题的骑行打卡、趣味运动、广场舞活动。通过骑行运动的方式,宣传琴溪镇的特色水果小镇打卡点,同时传播绿色出行,倡导健康、向上、时尚、环保的生活理念。家园美了,生活才能更美好。

二、以巾帼宣讲传播美好家风

        3月7日琴溪镇妇联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60多名镇村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镇妇联主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立法目的、家庭教育的概念、家庭教育的内容以及方法、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责任、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解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呼吁家长转变思想认识,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科学教育、尊重孩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三、以执委走访宣传先进典型

        3月份集中开展了妇联执委走访活动,为荣获“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最美庭院”“最美婆婆”“最美媳妇”等表彰对象送奖到户,同时入户走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户,帮助她们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

四、以志愿服务带动环境整治

         3月8日,琴溪镇妇联组织20余名巾帼志愿者,拿着铁夹、扛着扫帚,针对彩色森林景区、新元村所辖区域内主干道路、村庄道路两旁的枯枝烂叶、乱堆乱放、零星垃圾等进行集中打扫清理。组织志愿者为困难老人、百岁老人开展打扫卫生、剪指甲等志愿服务。
 
 
 
                                                                           2022年3月15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