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旌德县妇联“四篇文章”推动妇儿工作新发展

更新时间:2022-03-22 15:06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7
旌德县妇联做实“四篇文章”,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发展,2021年度荣获全省妇联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先进县区。唱响“好”声音,通过艺术化宣讲、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专题宣讲7场。组建“萱姐姐”宣讲团,深入镇村、机关、企业、军营、学校和田间地头等,开展党史故事宣讲32场次。发挥“联”优势,积极完成了村(社区)妇联与村(社区)“两委”同步换届工作。2021年在“四新”领域中新建妇联组织20个,执委工作室2个。创建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2个。逐步实现“四新”领域妇女工作与体制内妇女工作相融相合,互相促进的工作局面。做足“家”文章,联合相关单位评选表彰绿色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各类特色家庭59户;获全国最美家庭1户,省级五好家庭1户、最美家族1户,市级最美家庭6户、五好家庭3户。开展“我爱我家·书香旌德”亲子阅读活动10场,“萱姐姐来我家”志愿服务活动10场,“家庭教育宣城行”公益讲座16场,打造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2个。丰富“美”内涵,全力推进“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创建,创评“十星清洁标兵户”20户、“最美庭院”20户,荣获市级“十星清洁户标兵”13户,“最美庭院示范户”13户。全面推进妇女议事会,引导妇女参加乡村治理。举办举办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4期,3对新人牵手走向了婚姻殿堂。持续引导广大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