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蔡村镇:疫情防控 妇联人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3-24 11:49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59
    自本轮疫情蔓延以来,蔡村镇妇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面向全镇广大妇女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同时引领镇村妇联执委、妇女爱心人士等,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和守卫员。
    各村妇联以疫情为令,充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同时发动执委成员深入村组走访摸排返乡人员名单,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扩散防疫知识,切实把防控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此外,吸纳符合条件的妇女群众作为志愿者,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截至目前,共招募女性志愿者40余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防控应急处理能力,3月20日,蔡村镇组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女性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担当,全力协助各采样点开展工作。由于天空下着大雨,且前来接受采样的大多是留守在家中的老人,志愿者们便撑起雨伞,搀扶老人前行;在看到有人没有佩戴口罩时,赶紧将事先准备好的口罩递上,并引导他们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在看到有群众忘记带身份证时,便掏出手机,迅速帮他们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在场志愿者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全力确保了此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平稳有序开展。
    下一步,蔡村镇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联系服务的优势,持续强化防疫政策宣传,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协助卫健部门做好入户排查、信息核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赵小爱、开紫薇)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