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前往各乡镇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月督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29 15:09 作者:陈玉梅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81
    为了进一步推进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3月15—17日泾县妇联前往各乡镇,督查了解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月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实地走访,了解各乡镇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基层妇联进一步开展婚调工作,减少婚姻家庭纠纷。
    2021年以来,泾县妇联持续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织实施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各级妇联积极作为,发挥妇联组织的工作优势,深入联络婚姻家庭纠纷的排查和化解,针对可能引发恶性案件的苗头性纠纷、调处化解有困难的纠纷,对当事人开展心理疏导和调处化解,做好关爱和稳控工作。同时积极沟通综治、司法、公安、法院等部门,及时交流共享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线索和案件情况,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责和力量,化解纠纷隐患。每年召开全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联席工作会议,沟通协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压实各部门职责,形成强大的部门合力。
    下一步,县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泾县加强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泾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平安,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