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助农采茶,共同战“疫” ——宣城市“萱姐姐”巾帼志愿服务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4-06 11:0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13
  又是一年采茶季。由于受疫情影响,外地采茶工难以如期返岗,原本应该热闹的茶园显得略微冷清。“外地茶工进不来了,本地人自己都忙不过来。估计今年茶场连投入成本都保不住,可愁死我了。”宁国市中溪镇凤凰村浙江茶场老板廖长兴正因此事整宿整宿睡不着。正当廖长兴一筹莫展时,来自金凤凰巾帼志愿先锋队的“萱姐姐”们主动联系了他,准备组织队员帮助采茶,这可把他高兴坏了。
 4月3日早上6点,24位“萱姐姐”集结完毕,她们头戴斗笠,面戴口罩,身着红马甲,急匆匆地来到茶农廖长兴的茶山。“萱姐姐”们在茶丛间手指翻飞不停歇,巧手采撷一芽一叶,将一把把春茶放入身侧的茶篓中。眼下茶树茶芽青翠欲滴,如玉带沿溪谷延绵,志愿者们的红色身影穿梭其间,成为灿烂春色中的靓丽风景。接下来,“萱姐姐”们将持续发力,时刻关注茶农急难愁盼问题,助力茶农开展复工复产。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