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旌德县兴隆镇:战“疫”她力量,巾帼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4-08 08:34 作者:朱幸颖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1
2022年的春天,是一个五味杂陈的春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深入“疫”线,在疫情面前逆风而行,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从常态化防控到应急处置,病毒不断变换着方式与人类斗智斗勇,在这场全民战争中,她们从未退缩,从未放弃。
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县妇联执委,兴隆镇副镇长郭慧玲同志,也是该镇疫情防控的指挥者,自疫情暴发以来,便奔走忙碌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她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宣传防疫政策,根据政策要求,劝导居民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她带队检查各村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集镇内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组织全镇4个村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她每天工作至深夜,放弃了周末时间,她说:“为了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无论是教育宣传,方案制定,统计报表,入户摸排都能看的到她那单薄的身影,小小的身躯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守护着兴隆人民的健康。
疫情防控的“领头雁”。兴隆镇疫控办主任周元元,是该镇的一名外地干部,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但她仍旧毫无怨言,只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她深入村民组中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她是科普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念好疫情防控的“紧箍咒”。她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网格员,对各村民小组人员信息登记摸排,织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抓守抓细网格化管理。
疫情防控的“好帮手”。她是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张启悦,她利用实习时间在家准备专升本考试,在看到镇团委组织的“凌寒暗香”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招募计划时,第一时间联系了工作人员,开始了她特殊的“实习”,成为了镇村干部抗“疫”的得力助手,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守护着自己的家乡。
特殊时期,赋予特殊使命;非常时刻,唤醒非常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我们始终相信,春暖花开,我们一定能赢!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