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泾县妇联“三个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08 09:40 作者:周燕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5
      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作为2022年我省20项民生实事之一,是保障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妇女健康权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具体行动。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人”,泾县妇联多举并措,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一、在推动部门协作上持续发力
      泾县妇联高度重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紧紧抓住为民办实事之契机,积极与县卫健委、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积极对接会商,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确定“两癌”筛查的时间、地点及组织方式,形成部门联动格局;召开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部署会,11个乡镇妇联主席和分管领导参加,认真部署,积极动员,明确目标任务,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在强化宣传氛围上持续发力
      组织县、乡、村妇联三级联动,依托“妇女之家”,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印发“关注“两癌”筛查,关爱女性健康”一封信400余份,充分发挥妇联执委进网格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小区,走进低保适龄妇女筛查对象家中,通过发放宣传页、一封信、现场讲解等形式面对面宣传,为广大妇女答疑解惑,引导妇女群众增强“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并引导受益对象向身边的妇女群众做好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在项目精准实施上持续发力
      泾县妇联精心部署,根据民政部门确定的今年本地参加免费筛查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名单,细化目标任务,并将任务数分解至各乡镇,镇、村妇联逐户逐人上门开展政策宣传,了解每个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动员适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对自愿参加筛查的妇女进行登记,准确有效的掌握个人基本信息,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