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绩溪县圆满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13 11:21 作者:j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22
    为扎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绩溪县妇联按照市、县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全县81个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选举村(社区)妇联主席81名,副主席167名,执委793名(含主席、副主席),并实现了村(社区)妇联主席100%进村(社区)“两委”,切实配齐配强了村(社区)妇联领导班子,为今后妇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县妇联召开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对妇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妇联班子成员进行分片包保指导,各乡镇妇联及时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召开村(社区)妇联换届培训会,就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的工作方法、步骤和要求逐一进行讲解,对选举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时间节点、步骤任务进行安排和部署,对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做到精准指导。
    通过召开会议、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坚持选优配强,深入调查摸底,建立村级妇联选举工作台账,确保换届有序进行。鼓励现任女干部、女党员、致富女能手以及返乡创业女性等群体积极参与,真正把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有奉献精神、热心妇女工作的优秀女性选进妇联班子,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
    下一步,绩溪县妇联将认真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后续工作,通过建章立制,结合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及时全面开展妇联组织成员培训工作,帮助当选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健全和完善村(社区)妇联组织运行机制,全面落实执委会议事、妇联主席轮值、执委项目领办以及联系妇女群众等制度,进一步推进村(社区)“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使妇联组织更聚人心、妇联工作更有生机、妇联干部更接地气。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