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巾帼风采 >

人间四月茶飘香 巾帼茶园采茶忙

更新时间:2022-04-13 15:41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86

正值茶香四溢的四月,为了打造汀溪乡良好茶旅形象,不断发展壮大茶产业,帮助茶农摆脱因疫情用工难的影响。4月11日,泾县汀溪乡机关工会与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采茶技能比赛。

暖阳照,翠盈盈,悠香飘,茶垄漫山绕。汀溪乡工会与乡妇联主办的采茶技能竞赛在翰林茶业公司有机茶基地举行。赛前,裁判向每一位参赛队员详细讲解比赛规则,20分钟内,采一芽,不带枝梗、单叶、杂物……评比规定时间内采得多而优者获胜。随着裁判喊出“开始”,一双双巧手飞舞于翠绿的茶尖之间,或捏、或提,宛如蜻蜓点水。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一捏一提间,一枚枚嫩绿的茶芽便乖乖进入箩筐中。经过20分钟的角逐,经过评委查看称重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选手。
  “今年对于大多数茶农来说不同于往年,汀溪遭遇疫情以来最难招工季,数百户茶农数千亩茶山茶叶无人采摘,随着近日温度上升,茶农可能面临较大农业生产损失,还有外地客商不能来汀溪收购茶叶,导致茶叶卖不上价。但是,今年我们乡政府为了茶农也是费尽心思,组织开展了‘我为茶农找茶工’活动,协调各村,通过微信群动员,实施错峰用工,错时采茶,减少茶农损失,让我们充满信心去面对困难。”采茶能手拿着奖牌激动说道。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