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临溪镇:深化“网格+妇联”工作模式 诠释网格化新效能

更新时间:2022-04-19 09:44 作者:jxxfl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8
自村级妇联换届结束以来,临溪镇妇联结合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新方法,创新服务方式。依托乡村振兴网格,一网兜底创建村级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机制,将妇联执委纳入网格员队伍,发挥她们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理乡村振兴、畅扬文明新风的作用。
当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综治宣传月、三八维权月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家庭教育知识、关爱弱势群体等相关政策,让网格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
当好关爱妇女儿童的服务员。通过“线上”(微信群、电话)收集、“线下”走访等方式,排查、调处网格内婚姻家庭矛盾,动态摸排、走访网格内留守儿童、残疾妇女、贫困妇女等重点人群的基本信息和需求,形成服务清单,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
当好文明新风的倡导员。积极引导网格内家庭常态化开展“最美婆媳”“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庭院”等创争活动。多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发挥妇联执委带头作用落实工作内容、遵守村规民约实现村民自治,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