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执委进网格 抓实基层治理末端

更新时间:2022-05-11 09:10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72
飞鲤镇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妇女组织作用,凝聚妇联组织力量,近日,飞鲤镇横闸村组织妇联执委进网格,因地制宜,聆听村民问题,解决群众诉求,维护基层稳定,开展相关志愿活动。
       横闸村妇联主席蔡仕芸,下到田间地头切实了解村民生产情况,并向他们介绍近期新冠疫情形势,提醒他们及时接种疫苗。
       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部分农户不了解如何使用皖事通,不知如何查询核酸报告,村执委冯国庆手把手教学,从下载APP、申请账号、到如何从多种渠道查询检查报告,都进行了详细讲解。
       该村有一户低保脱贫户,家中母女两人生活,在申请本年度的精神疾病药补时遇到了难题,也不了解如何进行材料申请,眼看申请时间接近尾声,她是急在心里。该村执委徐桂兰知晓后,及时与村两委商议,由巾帼志愿者帮助她们到第四人民医院开具诊疗证明,准备相关材料,赶上了申请补助的“末班车”。 

 

 新发镇
       新发镇官桥村妇联开展以“妇联执委进网格”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拉起横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图片展示、入户走访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传播夏季防溺水及防控新冠肺炎等科学知识,引导民众树立自我防范意识,远离危险。同时关心城乡困境母亲、流动妇女,帮助她们疏导问题,引导建设和谐幸福家庭。

       妇联执委进网格后,无论对贫困家庭,困难妇女等弱势群体的帮助,还是推动宣传宣讲、志愿服务等工作,都比过去更细致,服务更精准,时时刻刻都能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娘家人的关爱。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