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泾县蔡村镇:争创十星清洁户 引领文明新风尚

更新时间:2022-05-12 09:32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38
    自县“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带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蔡村镇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自觉将创建工作列入镇妇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家庭参与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创建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助力水墨汀溪·生态月亮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安徽省文明城市等创建工作。
    健全组织,加强领导立足蔡村实际,制定镇“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带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妇联主席及各村书记为成员的示范带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到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按照2023年底在全镇农村常住户中:十星级“清洁户”>30%、“最美庭院”户>50%的标准,结合2024年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内5个村“最美庭院”户>60%的要求,明确9个村十星清洁户及美丽庭院目标任务数,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镇妇联以到村召开“青蓝工程”党小组(扩大)会议、开展“妇联执委入网格”等工作为契机,对创建意义、目标、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宣传。此外,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喇叭、标语、条幅、倡议书等载体扩大宣传辐射面,最大限度发动妇女、宣传妇女、组织妇女、吸引妇女搞好家庭卫生、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争创“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今年以来,共有500多名女性干部群众投身到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公共场所垃圾清理等工作中,帮助整治208省道、079县道、鼓蔡路沿线及赵村乡村振兴综合改革示范点的乱堆乱放及“脏乱差”562处,清理沿线及村内主干道32.63公里,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工作见成效。
    勇于创新、以点带面。将“十星清洁户”、“最美庭院”创建与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创建相结合,尤其是在创建过程中,以蔡村赵村乡村振兴改革集成示范区项目为抓手,制定“一户一方案”,通过墙体彩绘、庭院改造提升点等措施,对该组40余户进行“美丽庭院”全覆盖创建,旨在以点带面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铺开,积极打造美丽庭院和精品庭院。同时,蔡村村、月亮湾村积极创建县“十星清洁户暨最美庭院”示范带,进一步推进镇村文明风尚建设,为建设美丽宜居的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