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区动态 >

心理式家庭养育在行动——旌德最美家庭最美家风主题宣讲进社区

更新时间:2022-05-17 11:11 作者:旌德县妇联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148
近日(5月15日下午),旌德县妇联联合心和社工、梓阳学校心理中心,共同走进旌阳镇河东社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最美家庭·最美家风”主题宣讲活动,城区部分困境儿童家庭、心和社工公益小天使家庭共计30多组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妇联引领   宣风启教
“她自认渺小,却塑造了伟大,她自认平凡,却撑起了家庭,她用母亲的情怀,给亲人一腔春天的温馨,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把爱心延伸成暖流,把善良流淌成甘泉……”旌德县巾帼宣讲员蔡琳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全国最美家庭王文娟29年如一日的照顾着有精神疾病的大伯哥,用行动演绎人间真情的感人故事。
今年5月15日是第二十九个国际家庭日,为提升家长们依法教子、科学育儿的能力,这天,旌德县妇联邀请了三位巾帼宣讲员用最真挚的情感,最动听的声音和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身边三个情真意切的“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故事,传递出向善向美的正能量,激发了家长们的共鸣,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同心共筑最美家庭。
家校共育  携手促教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该法明确了父母是家庭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正值家庭教育宣传周,家长们学习了新的理念后,还需要提升新的认知,增加新的方法。主题宣讲之后,梓阳学校心理中心方颖老师当即采用游戏方法,将大家切换到《园丁与木匠》的读书会现场。活动结合亲子关系视频《树洞之外》,方颖老师用富有启发性的语言帮助家长和孩子们理解原生家庭对养育方式的影响,以及亲子读书会背后的同辈动力原理,鼓励家长们和孩子一起体验感悟,互相理解、互相滋养。
社工上阵   赠花助教
活动即将结束时,心和社工巾帼志愿者上场,给每一位到场的家庭赠送了花卉盲盒,并借此寄予美好祝愿:希望每一个家长都能在读书分享中,提升家庭教养能力,成为园丁式家长;希望每一位孩子,都在能在爱的家庭中,成长为国家的栋梁。活动最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在社区进行主题合影留念。
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心理式家庭养育”类活动,认为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寓教于乐,纷纷表示强烈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