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最新文章
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妇情 >

和“两癌”说“No”——“两癌”筛查进行时

更新时间:2022-05-18 15:47 作者:szfwh 来源:未知 阅读次数:75
        为关爱女性,更好保障辖区内低保适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泾县泾川镇城北社区积极落实县妇联低保适龄“两癌筛查”项目工作,组织辖区内适龄妇女前往县卫计中心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城北社区属于老城区,低保适龄妇女多,考虑到这一特殊性,社区加大了对城镇低保适龄(35-64岁)妇女“两癌”筛查免费民政工程的宣传力度,使得更多适龄妇女了解到这一项“惠民生、保健康”的民生实事政策,城北社区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免费筛查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对宫颈癌、乳腺癌致病因素、临床症状、预防诊断、治疗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向辖区妇女宣传“两癌”的防治知识。辖区内很多残疾和家庭困难的妇女无法自行前往,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亲自开车送她们去,做完检查之后再把她们安全送到家,并给这些低保适龄妇女发放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社区低保适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妇女也做到了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不仅可以降低治疗成本,还能提高患者治愈率。妇女“两癌”筛查对于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有着重要意义,真正让广大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



    关闭
    监督一点通
    关闭
    点击二维码